(´-ωก`)

武华 (伪)血缘关系梗

其实是群里搞事情的报应,各位看官凑合尝尝?

华山之上常年飘雪,因而除了一些门派所定下的聚集点,通常都是不见人烟的。
今日的风雪似乎分外凌冽,就连素来习惯了严寒的华山弟子也觉着有些刺骨。而龙渊西北的峭壁之上,却隐隐约约出现了一个移动的小黑点,后头拖着一串脚印。待人走近了些,才看清是一个华山弟子,口中叼着一株不知何处寻来的枯草,手中还提着两只肥硕的兔子,时不时地蹬两下腿。
今日收获颇丰,两只雪兔,一只孝敬亚男师姐和华真真师姐,另外一只拿去和山门外的齐大侠一块烤着下酒。华山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哗哗作响,口里也不由自主地哼起了点香阁里听来的小调。不由自主地眯了眯眼——惬意。
华山本还想伸个懒腰的,可突然间看到了龙渊旁的修炼点中打坐的人,匆匆忙忙想收回伸开一半的胳膊,却不想疏忽间松开了手,任两只兔子逃了去。好巧不巧,其中一只还径自跑向了修炼点中那人。
不好,要完!
果然,那人缓缓睁开了眼,瞥了眼从他腿边跳开的雪白团子,把视线转向了华山。
武当眉头皱了皱,继而一挑眉。
华山膝盖软了软,差点给他跪下:“道......道长,早啊......”
武当缓缓站起身来,行至华山身边,“早已日上三竿,早什么?”语气很是不善。
“......”华山无话可接心中却是忐忑不安。他上一回因为还不起债,也是惹得武当这般不悦,结果被武当单方面的一句肉偿,差点下不来床!虽然两人还是可以算是两情相悦的,但也不该这般用强吧!
武当倒也不在意他接不接话,一把拽了他手腕,便朝执剑堂行去,“日后到了武当,可不能再这般懒散了。武当作息有定数......”
等等,这又是怎么回事?该不会是那些师兄师姐们把他卖了吧?要知道他们也不是第一次做出卖师弟这回事了......
“停下停下,你这是什么意思!”华山拼命挣扎起来,“我是欠了你不少钱,可也用不着卖身吧!”
让人没想到的是,武当居然真的停下了,不过也就那一下而已,武当停下来斜了华山一眼,“这事几句话说不清楚。”
说完,又不由分说拉着他继续往执剑堂走,任由华山一路上在身后叫唤。
龙渊至执剑堂不近,可两人脚程不慢,更何况后来武当嫌华山挣得碍事,直接一波鹤亮翅定住后扛上肩头,运起轻功就走,只给旁人留下一连串的文字泡。

武当好歹还是给华山留了些面子,进门前还是将人放了下来,只是手一直未松开。
“前辈,这位就是晚辈所说的故人之子。”到了华山掌门面前,武当似乎认定了华山不敢溜走,终于放开了手,朝枯梅掌门行了个晚辈礼。
“你是下定决心要带他走了?”枯梅打量了华山一眼,问武当。
“是。”武当恭顺地低着头,言语间却是坚定不移,“家父的骨血,我终归要好生照拂。”
枯梅略微颔首,“华山清苦,这孩子既然本不应该来这,便让他好好认祖归宗吧。”言语间,竟然是准了,“只是,他既然学了我华山的功夫,便算是华山的弟子,不该再拜入武当名下,你可明白?”
武当本不在意这些,朝枯梅又一拱手,便拉上华山去乘马车了。

“哎哎哎,你到底是什么意思?什么骨血?”华山被先前的事弄的一头雾水,如今上了马车才有机会和功夫问清楚。
武当依旧是那副不慌不忙的做派,还慢条斯理地从马车侧壁的抽屉里取出茶壶到了两杯茶,惹得华山又是一通腹诽。
“你是我父亲流落在外的孩子,机缘巧合到了华山。这些年我一直在打探你的下落,不想......”不想那日与他亲热时看见了他后背正中的一点朱砂痣。想着那日被压在身下的雪白身躯,武当的眸子不由得暗了几分。
华山听得一脸不可思议,却听得武当又开口了:“还有那个你一直贴身佩着的玉坠子,虽说一文不值,却是当年我亲自刻的。”
“什......什么!”华山差点一口水喷出来,“所以,你你你......我我我......我是你弟弟?!那......那你还对我做那种事情!”
武当却丝毫不在意,悠悠啜饮了一口茶水,转向华山开口道:“不是。你的父亲是我的义父,不过,那玉坠子倒是当年我给你的定情信物。”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